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井研县局用农民画宣传依法统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7-08-11 04:1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统计局创新载体,编印《画说依法统计》宣传画册,努力营造全社会了解统计、关注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

一是创新宣传载体。井研农民画是乐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自于井研县丰富的民间生活,作品以农耕文化、农村生活、农业文 明为主要题材,构图饱满、造型夸张、色彩艳丽、画风质朴,深受群众喜爱。井研县创新统计工作宣传载体,将统计元素与井研农民画有机融合,组织创作了19幅农民画,让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强对依法统计的认同感。

二是创新内容。《画说依法统计》分为“依法统计意义重大”“依法统计宣传宣讲”“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三个部分,涉及“依法统计利国利民”“法律七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改革统计方法”“严格统计执法检查等内容。《画说依法统计》用农民画中的“群众语言”“群众表达”来宣传依法统计。

三是创新形式。充分利用井研农民画印制成本低,好记、好懂、好传播、有装饰性的特点,制作了《画说依法统计》宣传画册,赠送乡镇、部门、企业统计员;有针对性的选择单幅农民画,在乡镇、村(社区)、企业等广泛张贴、悬挂,既美化人居环境,又增强依法统计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宣传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