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犍为县统计局召开商贸暨服务业统计基础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7-08-11 04:1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7,犍为县统计局召开了全县限上商贸和规上服务业企业统计人员半年工作总结会,并开展业务培训。县商务局、工质局、食药监局等9个行业主管部门统计人员和23家限上商贸企业、16家规上服务企业统计人员共4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统计师梁成春主持。

会上,首先由法规专业同志组织学习20178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逐条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随后,限上商贸和服务业专业人员分别总结了上半年商贸和服务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对商贸和服务业统计联网直报工作、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最后,总统计师梁成春分析了当前经济新形势,特别是当前社会各界对统计的关注度和需求日益提高,对统计数据质量的要求也更高,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基础工作,依法进行统计,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此次培训,对学习宣传新的《统计条例》、增强统计人员的法制意识、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