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一“册”在手,记好贫困户收入账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7-08-23 09:5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核算是精准扶贫的核心,也是精准脱贫的焦点。近期,市中区统计局会同区调查队、区扶贫移民局及相关部门,制定了《脱贫攻坚记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账手册(试行)》,并及时向全区各乡镇、部门印发了手册120份。

《脱贫攻坚记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账手册》,主要由农民纯收入概念、纯收入计算注意事项、贫困户家庭人口的判定、分析贫困户收入算法示例等四大部份组成。手册内容言简意赅、层次分明、事例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生活,学习易学易懂。通过对手册的学习,使乡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弄清了什么是农民纯收入,农民纯收入由哪些构成,哪种家庭结构的贫困户收入账该怎么记、怎么算等。

《脱贫攻坚记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账手册》的制定,不仅为脱贫攻坚“一超六有”指标中贫困户收入超过贫困标准的统计监测找到了依据,还为乡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记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账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