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社科文统计课件制作比赛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7-08-11 04:1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社科文统计规范化水平,激发统计工作者工作热情,营造学业务、比技能、展风采的良好氛围。近日,乐山市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社科文统计课件制作比赛。

比赛内容围绕社会、科技、创新、文化及相关产业、两纲等与社科文统计相关的专业,各县(市、区)自行选题,制作针对性强、便于培训对象理解的课件,由参赛人员现场进行8分钟的演示与讲解,并由市局领导及专家评委给出修改意见。

市局领导对课件比赛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社科文统计工作,充分认识社科文统计课件制作比赛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课件制作要求,要求内容紧扣统计业务教育培训目标,达到突出重点、分解难点的作用,同时课件制作要具备艺术性和美感,具有一定互动性和启发作用,能充分调动培训对象的主观能动性;三是确定课件主题和授众对象,要求主题明确,内容主次分明,层次清晰,确保培训对象能够理解掌握培训内容,从而提升自身能力。

各县(市、区)社科文统计专业人员共20余人参加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