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市统计局举办乡镇及重点企业统计人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7-10-20 06:27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基层统计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素质,近日,乐山市乡镇及重点企业统计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统计局局长杨玉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涛主持开班式,全市240多名乡镇及重点企业统计人员参加培训。

  杨玉兴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围绕中心、履行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统计人员,做推动工作开展的“协调员”、做传播统计知识的“宣传员”、做规范统计基础的“操作员”、做把好数据质量的“守门员”、做服务领导决策的“参谋员”,并对培训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举办本次培训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乡镇及重点企业统计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基层统计作用,推动全市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培训是近年来我市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直接针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培训为期三天,培训期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计法律法规、工业统计方法制度、农业统计、重大普查组织实施、基本统计知识、统计分析、电子表格运用等,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强,开展了乡镇统计工作经验交流。

IMG_43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