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井研县高起点开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04-04 11:1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摸清县域经济“家底”,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井研县按照国家、省、市的安排部署,高起点谋划,确保“四经普”开好头、起好步。

一、聚共识。“四经普”工作纳入了县委2018年工作要点,写入了2018年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四经普”分管县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明确了“四经普”工作要求、目标责任、工作保障。

二、强保障。县财政已将县级普查经费列入了年度财政预算。抓紧落实普查人员,选聘高素质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

三、夯基础。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基本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组织27个乡镇、5个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部门最新行政登记资料的交换和整理工作,扎实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和“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真实性核实,开展单位清查、比对和核查工作,为“四经普”提供可靠单位基础信息。

四、谋宣传。县统计局聘请井研县老年人书画协会会员创作了经济普查宣传书法作品3幅,拟用于全县经济普查标语宣传;组织井研农民画家创作“四经普”主题宣传画,拟制作入户登记时的宣传用品;与井研县电视台签订“四经普”宣传合作协议,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