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要求扎实做好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5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20,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巡视整改工作暨统计局长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刘琴、陈彬、刘涛、冯德礼、杜纯清、张子文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市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齐向东局长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讲政治、懂业务、善创新,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和统计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国家、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扎扎实实推动巡视问题解决,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要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单位清查工作。各县(市、区)统计局要把经济普查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确保普查经费、人员、责任落实到位;要把单位清查作为当前经济普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经济普查方案和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与相关部门、乡镇和村社区一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单位清查工作,确保单位不重不漏、全面清查到位,努力为普查正式登记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大胆发挥普查工作者和普查人员的聪明才智,主动接受上级统计部门的指导,主动加大与向上级统计部门的沟通汇报力度,主动创新开展普查工作,特别是试点区县要认真总结普查试点经验,积极探索出可供借鉴的乐山普查经验和智慧。

 三是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要围绕“统好数字、写好报告、拟好建议、带好队伍”“四好”工作思路,扎实做好统计工作。统好数字就是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紧扣全市中心工作,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部署和国家统计制度方法要求,加大统计监测力度,及时全面客观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写好报告就是要发挥统计数据资源丰富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加大统计分析研究力度,着力发现统计数据背后规律性的东西,及时向党委、政府领导报送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报告;拟好建议就是要站在全局的角度,从统计独有的视角出发,及时向党委、政府领导提供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努力为党委、政府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带好队伍就是要履行主体责任,努力为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统计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广度,切实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市统计系统要切实讲政治、懂业务、善创新,主动思考怎样更好地为党委、政府服务的问题,着力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方法,主动改革创新,主动攻坚克难,努力推动统计改革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