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我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08-23 10:0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月20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及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经济普查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黄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齐向东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黄平林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将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对于乐山今后产业布局和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目的,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这次普查。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控制数据质量、着重做好单位清查工作,各级编办、民政、工商、税务等部门,要积极提供相关资料,共同开展单位清查和评估认定工作,其他部门也要根据普查需要,提供有关资料并协助开展单位清查。三是要务求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要把经济普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靠前指挥,保障机构、人员、经费、责任、宣传、物资等落实到位;编办、工商、经信、商务、住建等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共同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要着力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全市一盘棋,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全市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各县(市、区)政府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市政府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政府经普办相关业务组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IMG_6444


IMG_64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