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市统计局局长齐向东到井研县调研四经普核算专项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09-11 11:1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动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专项试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94日,市统计局局长齐向东到井研县专题调研指导四经普核算专项试点工作。

齐向东在听取井研县核算专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后指出,井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核算专项试点,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目前,核算专项试点已进入攻坚阶段,井研县要牢记专项试点的使命和责任,立足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扎实开展核算专项试点工作,试出成果、试出新意,为全省经济普查贡献方法支撑、技术支撑、经验支撑。

一是要创新思维。做到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破与立相结合。要大胆尝试,认真研究经济普查核算方法、制度体系,扎实做好常规核算与普查核算分析研究,为全省经济普查核算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二是要依法试点。核算专项试点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在借鉴其他地区经济普查试点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普查源头数据质量控制办法,确保按时如实填报各项数据。

三是要借智借力。与省内高校合作,充分发挥专家教授的优势和作用,站在高起点指导试点工作,为核算试点提供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