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暨经济普查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09-11 11:1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要求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统计工作。近日,乐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暨经济普查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会议,全市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市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齐向东指出,当前全市统计工作要突出一个“新”字,市、县统计部门要准确把握破与立的关系,认真思考、边工作边分析,采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努力探索解决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适应新时代、反映新时代、服务新时代,推动统计工作在新时代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突出一个“特”字,充分利用统计部门数据资源,深度挖掘宏观经济数据、产业数据、行业数据以及经营主体数据,开展有针对性的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采取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理论与数据相结合,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问题分析透彻、对策建议可行的统计分析报告。

齐向东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围绕“统好数据、写好报告、拟好建议、带好队伍”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扎实工作,重点聚焦法律法规、聚焦乐山定位、聚焦重大问题、聚焦各类需求,开创乐山统计工作新局面。一是聚焦法律法规,在依法治统上下功夫。全市统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作为首要任务,继续坚持专业培训与统计法律培训同步开展,实现基层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培训全覆盖。要全面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加大经常性统计监督管理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二是聚焦乐山定位,在服务优统上下功夫。乐山要建设成为四川省区域中心城市、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打造“一总部三基地”,都离不开统计数据支撑。统计部门要拓展工作思路,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加强与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在质量立统上下功夫。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努力克服困难,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普查工作,为全省四经普提供技术支撑、方法支撑、经验支撑,全面查清、查实全市总体经济情况;要加强服务业统计研究,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力争为全国、全省服务业统计改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四是聚焦统计需求,在创新兴统上下功夫。要创新统计服务,建立统计微信公众号,与统计信息外网同步发布重要统计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统计数据,满足社会公众、各级部门以及企业单位的统计需求。加大统计宣传力度,做好与国家、省、市媒体对接,发出乐山统计声音。

 

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