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经济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2-22 06:1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20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65次常务会议,听取市统计局《关于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把控、协同作战,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书面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经济普查现场登记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建议。张彤市长就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对本行业、本系统普查责任,着力解决好经费保障、现场登记、组织协调等问题,做好跟踪问效,确保有序推进。

二要强化质量把控。现场登记和数据核实要严格遵照普查方案、工作细则和工作流程,认真细致开展普查登记。市县两级普查领导小组要派出工作组,深入基层单位,把好统计关、登记关,确保普查资料、登记信息真实完整、准确无误。各级经普办要做好普查数据的分析评估,确保数据精准可靠、经得起各方检验。

三要强化协同作战。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统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凝聚各方合力。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对管理对象的普查培训指导,及时如实提供所需资料,确保普查对象应统尽统,数据真实可靠。县、乡两级要统筹做好基层普查登记中的群众解释、宣传引导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