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夹江县统计局扎实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7-22 09:5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不断提高统计规范化建设水平,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今年以来,夹江县统计局从三个方面做好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

一是改善办公条件。改善企业、乡镇统计站办公条件,建立完善统计工作制度,为部分企业配置了统计专用办公桌椅、沙发、文件柜、电脑、打印机和碎纸机等统计办公用品。对全县223家企业开展了统计规范化达标建设,甘江镇等5个乡镇、四川建辉陶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建成统计基础工作示范点。

1563413146106180

                                   为企业配置办公桌椅、打印机、文件档案柜等

二是加强统计人员专业素质。加强基层统计人员统计业务和统计法制培训。今年,组织召开“四上”企业培训会,170余家企业统计人员、22个乡镇统计人员参会,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技能和统计法制意识。

1563413205280352

                                                    企业统计制度上墙

三是加强统计数据规范化建设。要求企业基础资料、统计原始数据、统计台账、出入库明细、财务数据和相关票据要做到分卷宗装订归档,做到统计数据的来源清晰,依据充分。不定期对企业统计工作开展现场帮助指导,针对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1563413289168856

企业统计数据分六个卷宗装订存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