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省普查中心主任黄志贵到乐山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2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普查中心主任黄志贵一行到乐山调研指导经济普查和名录库工作

在市统计局召开市级座谈会,市统计局局长徐孝飞汇报了当前经济普查和名录库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调研组一行到犍为县寿保乡实地查看经济普查后续工作开展和名录库向基层延伸的建设情况,前往新入库企业现场核查企业证照、生产经营状态、规模以及入库相关资料。省调研组、市普查中心、五通桥区统计局、井研县统计局、峨眉山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在犍为县统计局召开座谈会。会上,省调研组依次听取了各区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运用和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的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到井研县实地调研经济普查资料开发运用和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开展入库企业现场核查工作。先后到井研县余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大太阳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核查企业入规申报资料,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查看企业统计台账。深入井研县研城镇统计站、研城镇建设路社区,详细了解名录库基础资料管理情况,现场指导基层名录维护人员登录四川基本单位名录库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维护操作。

                 

                 

黄志贵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普查工作成效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向基层延伸建设推进情况,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各方高度重视。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管理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要一如既往重视名录库管理建设,保持不断创新进取的势头,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让基本单位名录库成为社会经济的基石,真正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血液中。二是要积极面对问题。当前名录库建设面临问题繁多,要在资料提供方面不能触碰法律底线,同时完善与部门共享共建的标准,多角度解决名录库维护难题。三是要重点发挥作用。重点发挥名录库的基础作用、综合作用和指导作用,用准确完备的单位数据库,分析行业、产业详细分布情况,指导各统计专业掌握单位升规入统趋势,使统计更加精细化。四是要努力扩展应用。着重将名录库平台应用好,让平台成为基本单位管理的主平台,在此基础上扩展应用,完善功能,使基层也能利用平台精确掌握辖区内单位情况。五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基本单位名录库已延伸向村(社区)一级,要加强管理基层名录工作站、维护站,保障基层名录维护人员经费及时到位;各级名录库管理机构要加强对下一级的业务培训,定期开展培训会,解决基层名录维护疑难杂症,确保名录维护日常工作稳定运行,保证三大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