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召开服务业贸经统计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10-11 02:3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统计局、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服务业、贸经统计培训会,各县(市、区)统计局、商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近60人参会。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今年服务业、贸经规范化建设,统计报表情况,夹江、犍为、马边等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统计局服务业科进行了培训。

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胡洪滔提出三点要求: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推进统计工作,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二是通力合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信息互通、情况互通,共同把统计搞准搞实,全面真实反映乐山发展情况。三是高度重视入库工作。

陈彬副局长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形势,要进一步认清经济发展的整体形势、统计形势,面临的是单位数量多,数据监管的任务重、压力大。二是正视问题和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和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到对症下药的关键点。三是正面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入库工作、规范化建设、监测分析是统计的有机整体,核心是要坚持数出有据,提高数据质量;再次排查单位,做好入库准备;全面推行规范化建设,确保全面覆盖不留空白、有效推进提升质量;加大督促检查,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将依法统计意识贯彻统计工作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