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乐山精心举办“12·8”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12-11 01:4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28日,乐山市联合井研县在井研西门广场隆重举行以“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国祥、井研县委常委任罡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国祥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实施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统计工作做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近几年,党中央先后出台了《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被提升到新高度。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切实践行统计人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支撑。

任罡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精神,求真务实,依法统计,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用赤诚捍卫统计公信,用热诚服务社会大众,为推进经济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统计保障。

随着民乐合奏《喜洋洋,欢乐中国年》的音乐声,法治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井研书画协会的艺术表演者和基层统计员倾情表演了歌曲《统计三句半》、舞蹈《法治阳光照万家》、快板《最美普查员》、“井研人民唱新歌”等精彩节目,将统计法治与艺术表演完美结合,获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和极具本地特色的《农民画年画》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手提袋、日历等精美小礼品500余份。最后通过“写对联”、趣味答题等环节掀起活动高潮。

乐山市统计局、井研县统计、发改、经信、商务等8个部门及各乡镇统计人员、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当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