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普查工作动态

乐山市政府召开会议强力推进农业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6-12-29 04:4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161227日,乐山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登记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伍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局、犍为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农普办主任、市统计局长杨玉兴通报了全市农业普查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伍定副市长就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认识此次普查涉及范围广、工作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全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过得去的思想,把农业普查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漏补缺,倒排进度,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也是衡量本次农业普查成功与否的基本标准,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始终坚持依法普查,精心组织现场登记,严格把关普查数据,确保普查数据经得起检验。各级农普办要对普查实行全方位、全过程质量把控,特别要做好普查数据的分析评估工作。

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是农业普查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靠前指挥,抽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及时协调解决普查中的重大问题。在入户登记阶段,各乡镇一定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三农普上来,积极动员组织村“两委”和广大基层普查人员扎实开展普查登记。要对普查任务不落实或者落实效果不理想且拖了全市后腿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农业普查领导、农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市农普办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