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普查工作动态

乐山市五经普办主任刘琴深入一线 调研普查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4-01-16 03:0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月11日,乐山市五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刘琴带队到沐川县,深入五经普登记一线,实地调研普查员入户登记工作,并开展座谈。

刘琴一行先后到四川嘉沐宇实业有限公司、飞飞小吃等入户登记现场,与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深入交流,询问从业人员、经营状况等内容,与普查员亲切交流询问入户登记开展情况,认真察看现场登记和指标填报情况,勉励普查员要依法履行好普查职责,规范数据采集流程和登记工作流程,耐心细致做好入户登记,确保普查资料详实、源头数据准确。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沐川县五经普领导小组开展座谈交流。沐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星介绍了当前沐川县经济形势和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双方就普查登记工作节奏安排、数据质量管控、部门乡镇责任落实、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琴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登记是中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认清形势,根据普查对象分类做好入户登记,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培训和数据采集;要加强培训,将业务更专业、素质更高的普查员充实到普查队伍里面去,灵活运用各种询问技巧;要统筹力量,有效发挥相关部门作用,做好新增单位和行业数据的收集,做好普查数据联合审核。目标要清楚、问题要明白、方法要灵活,切实将登记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依法依规、严谨细致做好入户登记。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科学把握工作节奏,提升登记效率,按时完成普查任务。

沐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贤松,常务副县长王勇,副县长杨健勇,沐溪镇、县政府办、县统计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座谈。

乐山市统计局副局长胡永、市商务局副局长邹宏、市普查中心主任吴小军、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谭瑞鹏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