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工作动态

犍为县局多举措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7-07-25 05:4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多举措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强力推进《条例》贯彻落实。

一、重学习、强思想。《条例》颁布后,县统计局局长叶志剑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对《条例》重要条款及法律责任进行详细学习。要求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熟知《条例》的内容,把学习《条例》的各项规定当作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提高依法治统和数据质量责任意识。

二、抓宣传、造氛围。及时修订年度法治宣传教育计划,将《条例》的宣传纳入“七五”普法、“法律七进”、“12.8”宣传日等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做好宣传;同时积极与县司法局、县法制办等部门协调,在其开展的各项法制宣传活动中,融入新颁布《条例》的相关内容,共同做好《条例》的宣传。

三、创举措、促落实。一是以犍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通知》。二是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履行职权,加强依法统计观念,切实增强敬畏、遵守、执行《统计法》的自觉性,严守统计工作底线。注重将“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与当前统计工作结合起来,尤其要与即将开展的经济普查工作相结合,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三是为宣传贯彻《条例》工作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保障,同时做到工作有图片、有信息、有报告,确保《条例》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