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工作动态

夹江县上下联动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3-08 04:47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以来,夹江县上下联动,扎实推进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一、领导重视,挂图作战。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召开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四经普”登记工作,并带队实地调研乡镇的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挂图作战”和登记进度每日一报的工作机制。

二、部门联动,通力合作。各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明确了普查各阶段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了责任落实,加强对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普查对象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普查对象主动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数据,并审核评估数据质量。

三、乡镇主导,扎实推进。各乡镇普查员通过多次培训掌握了普查业务知识、入户访问技巧和手持终端操作技巧,并严格遵守普查纪律,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准确普查,乡镇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确保普查工作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乡镇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四、外力加入,保障质量。会计师事务所的加入,为数据的审核评估注入外力,派专人到各乡镇进行业务指导,评估普查对象填写的普查指标,形成了“行业主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乡镇、县经普办多级审核”的模式,共同解决普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提高了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