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工作动态

马边多举措开展“七人普”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0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多举措有序推进普查各阶段工作。

一是工作保障“三落实”,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拉弟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普查经费200万元,县普查办从乡镇抽调4人,社会聘用10人,专门从事普查工作,县、乡、村三级共落实普查员750余人。

二是培训指导全覆盖。在综合试点、清查摸底、入户登记各阶段对全县普查员进行了多次培训。目前县普查办组成四个指导组,分三个片区对全县各乡镇进行现场指导。

三是宣传动员多渠道。在人流量大、商户集中的地段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宣传用品,并对普查对象、内容、标准时点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复,同时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腰鼓队宣传。制发宣传伞、折页、年画、环保袋等各类宣传品5万余件。张贴大型户外广告4幅、悬挂横幅标语140余幅,在政务中心大厅设立倒计时牌,向社会各界发放普查短信10万条,开通座机彩铃、手机彩屏,通过马边新闻、微政务、今日马边、LED、村村通广播等多渠道播放人口普查短视频等,增强公民对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

图片3.png

通过全体普查员的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前期摸底和自主申报登记工作开展顺利,截至目前我县短表自主申报率、短表登记人数进度分别达80.5%75%,分别排全市第1和第3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