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应邀为市科技局干部职工讲解企业研发年报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7-04-13 04:5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2017年百强科技企业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培训会,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应邀讲解企业研发年报统计工作。会上,市统计局投资科向与会人员重点培训了R&D统计业务,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刘涛就如何做好企业研发年报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基础工作。加大企业科技优惠政策、统计制度方法等方面宣传力度,争取企业支持配合,加大统计业务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统计相关人员及台账,严格按照统计制度方法及时报送统计数据。

  二是强化部门合作。统计、科技两部门要加强部门间的经常性沟通协作,及时互通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科技部门的主体作用和基础性作用,共同一道搞好科技统计工作。

 三是强化培训指导。加大区县科技、统计和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及时了解统计制度和统计工作新规定新要求,不断提升基层人员统计工作水平。

 四是强化依法统计。坚持把数据质量放在首位,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工作思路,加强企业网报工作指导和审核监管,确保不漏报不瞒报、应统尽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