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政务信息培训视频讲座

信息来源: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7-05-31 06:0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政务信息、文稿起草能力,近日,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统计系统政务信息文稿起草培训视频讲座,邀请市委办公室信息科科长吴道鸿作政务信息、文稿起草专题讲座。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刘涛主持讲座。

吴道鸿从如何代理文稿、政务信息起草两大方面进行了讲解,从统计专业角度理论联系实际,对信息工作进行了举例分析讲解。此次讲座谈内容充实,理论和实例相结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就做好全市统计系统政务信息、文稿起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充分认识政务信息、文稿起草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政务信息、文稿起草工作。二是学习再强化。要认真学习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针对统计工作的要求部署,认真学习上级统计部门的重大安排部署,切实把上级精神贯彻到政务信息、文稿起草具体工作中。通过网络、报刊、培训等载体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三是行动再深入。把政务信息、文稿起草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坚持功在平时,坚持勤学苦练,坚持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加强文稿起草,努力增强政务信息、文稿起草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四是质量再提升。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树立“精品”意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热点、难点,突出时效性、针对性和可参考性,层层审核报关,扎实抓好政务信息、文稿起草工作,努力提升质量。

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11个县(市、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视频讲座学习。

IMG_36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