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驻村帮扶工作组创新开展“家庭文明新风尚”评选活动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7-09-27 05:2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市统计局驻村帮扶工作组结合实际,于年初制定了《马边县民建镇灯杆堡村“家庭文明新风尚”创评活动实施方案》,评选时间为201711日至1231日,对象为全村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标准为“爱国爱党、遵纪守法”“敬业奉献、勤劳致富”“孝老爱亲、邻里和谐”“尊学重教、崇尚科学”“爱护环境、干净整洁”五个方面。

每季度由驻村工作组、镇领导、村组干部组成考评组,逐户对“家庭成员生态意识和环保理念”“个人卫生及穿着干净整洁”“房屋院坝及四周应无垃圾”“衣服、鞋子等物品不随意堆放在屋外”“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卫生整洁”等12个指标打分。每季度对得分前20名的贫困户给予100元现金或等额物质奖励并张榜表扬,对第21名至63名的给予50元现金或等额物资奖励,最后20名(第64名至83名)的除无奖励外,还将与前20名一起在村务公开栏张榜公示,督促其限时整改到位。

目前,通过前两个季度的考核评比和激励,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家庭文明新风尚”的理念正逐渐在贫困户心中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