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齐向东主持召开干部职工会强调再接再厉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07-27 03:5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725,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并讲话,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顺应新要求、肩负新使命,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局领导刘琴、陈彬、刘涛、冯德礼、杜纯清、张子文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齐向东局长运用先进的理论、生动的实践和丰富的个人阅历相结合方式,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的讲话。齐向东局长表示,局党组及其本人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学习环境,进一步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加大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力度,让干部职工干事有氛围、有激情、有想头、有奔头、有劲头,让每一位同志感受到组织实实在在的关心,带领大家在统计工作取得良好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齐向东局长指出,新时代统计人必须做到讲政治、懂业务、善创新。一要讲政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政治立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的决策部署及局党组的各项要求。二要懂业务。加大统计业务学习力度,全方位加强自身业务能力锤炼,做到业务熟悉、认知精准、分析透彻,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聚焦政策导向、聚焦发展定位、聚焦民生关注,进一步加大统计分析研究力度,切实做到分析要精干、要实、要有针对性,切实发挥好统计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三要善创新。要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技术性和技巧性相结合,围绕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统计工作创新力度,敢闯敢试,敢于创新,要扎实做好在井研县开展的经济普查省级专项试点等工作,着力打造乐山统计新亮点。

  齐向东局长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好“三大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找准统计工作方位和努力方向;要增强超前意识,采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开展实证分析,把问题说清楚、讲明白,从统计角度提供一些政策意见,显示统计工作地位,显现统计工作的权威性。二要主动服务。主动服务于党委、政府领导及部门、区县、企业,深入基层帮助指导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质量。三要加强工作衔接。要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的汇报衔接力度,加大与部门、区县之间的沟通指导力度,争取各方面工作支持。四要加大培训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鼓励大家多出去学习调研,进一步拓宽视野,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五要加强宣传报道。加大与市级媒体、上级统计报刊杂志的对接合作力度,充分借助各类媒介、统计网络、统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统计工作宣传力度,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不断扩大统计影响力。

  齐向东局长希望统计部门和统计干部切实做到“三度”,一要“有温度”。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营造有“温度”的统计大家庭。二要“有深度”。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做深各项工作,深度分析问题,深度开发数据,提升统计工作“含金量”。三要有“有广度”。要进一步拓宽统计工作思路和范围,让领导、部门、社会公众更多了解乐山统计工作,努力实现统计工作得到领导认可、部门赞同、社会公众接受的目标。

_MG_6155

_MG_61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