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传达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09-25 04:2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925,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齐向东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彭琳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乐山市委关于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乐山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乐山市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会议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决定》和两个《五年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调研指导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提出了乐山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要路径,吹响了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时代书写新篇章的进军号角。全市统计系统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市委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以实际行动推动《决定》和两个《五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二是要聚焦定位,深入分析。要聚焦市委全会提出的突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两个加快”发展导向,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奋斗目标,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路径和举措,认真履行统计职能,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服务业统计等重点统计改革,着力强化工业、旅游业等方面统计监测,加大统计预警分析力度,及时反映乐山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统计研究分析,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分析,做好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全年、明年经济形势研判分析工作,加大统计产品开发力度,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履职尽责的根本标尺,及时将市委决策部署细化分解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担责、苦干实干,推动统计工作落地落实。扎实做好“三大活动”总结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加大智力帮扶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加大农业统计监测力度,及时反映“三农”发展情况,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要举全局之力,切实发挥统计部门牵头作用,扎实开展单位清查和专项试点工作,加大普查宣传力度,推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扎实有序开展。认真做好常规统计、党建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

微信图片_20180925152757

微信图片_201809251528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