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10-18 03:0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事业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展现新时代乐山统计人精神风貌,深入推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乐山统计工作新局面。近日,市统计局精心制定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着力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一是开展一系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活动。以“致敬开放4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改革开放有关文史资料、专题研讨、完善统计党建墙文化墙等形式,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干劲,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二是编印一本《乐山改革开放四十年》统计资料。充分利用统计部门数据信息丰富的优势,编辑整理改革开放40年来乐山及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历年主要指标情况,做到数据和图表有机结合,用一组组数据、一系列图表生动形象地反映改革40年来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三是撰写一系列乐山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分析。运用丰富翔实的数据,从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乐山和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成就分析,全面反映40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四是举办一场全市统计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以“与改革同行、与法治相伴、与服务永恒,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为主题,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进一步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展现新时代统计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五是组织一次现场观摩活动。开展“喜看身边变化,礼赞发展成就”现场观摩活动,结合统计中心工作,组织干部职工、退休干部现场观摩项目建设成就、统计发展情况,回顾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历程,感受乐山发展和统计工作的新变化,激发工作生活热情。

六是举办一次演讲比赛。开展以“我眼中的改革开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展现新时代乐山统计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面貌,激励统计干部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