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11-01 04:5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的实践优势和高校科研与人才培养优势,努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10月31日,乐山市统计局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市统计局局长齐向东、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朱胜出席签约仪式。

朱胜院长介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拥有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重点开放实验室平台,是国家统计局统计干部培训基地。学院已形成政府统计方法制度研究、统计信息搜集理论与应用、经济与人口统计数据分析专业科研团队,与统计系统有着广泛合作,长期承担省、市统计重大科研项目。希望以此次签订校地框架协议为契机,双方在更多层次、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齐向东局长指出,乐山市统计局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开展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校地资源交流、互补,不仅是乐山市统计系统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希望借助统计学院的专家力量,在课题调研、统计方法、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对乐山统计系统给予帮助指导,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协议,下一步,双方将遵循“发挥双方优势、构建合作平台、推进改革创新、实现互利共赢”的理念,在统计数据挖掘、人员互派交流、人员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协议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聘请齐向东局长为客座教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