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区县开展人口抽样调查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11-01 04:4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做好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确保调查数据质量,近日,市统计局组织人员前往五通桥区、峨眉山市、沙湾区以及市中区开展人口抽样调查督导,并就上报摸底数据进行质量抽查。

从督导及数据质量抽查情况看,各区县高度重视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前期对调查员培训到位,调查员能熟练操作PDA,对常住人口、外出外来及出生死亡人口界定准确;调查宣传到位,各调查小区充分利用小区物管、村(社区)宣传栏等公共资源宣传人口抽样调查,及时发放《致被调查住户的一封信》,对群众存在的疑惑、顾虑进行讲解;入户摸底到位,调查员严格按照调查制度要求,充分利用公安、卫计等部门行政资料,认真核查房屋和住户的变动情况,做到不重复不遗漏,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目前,人口抽样调查摸底工作扎实开展,为正式登记数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