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齐向东局长率队赴美姑县开展统计对口联系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8-11-22 12:5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充分发挥统计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作用,提升彝区统计部门工作能力和水平,1113-1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率队一行6人赴凉山州美姑县统计局开展统计对口联系帮扶工作。总统计师刘涛和法规科、工能科、投资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

为提升帮扶效果,齐向东局长一行采取召开座谈会和深入县局业务股室现场指导方式开展对口帮扶。座谈会上,美姑县统计局局长曲比合萨就该县基本情况、县局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统计业务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县局全体干部职工一一作了发言,大家对乐山市局今年以来的真诚关心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将抓住对口帮扶的机遇,认真学习乐山市局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将乐山市局的帮扶助力转换成促进自我提升的内生动力,开创美姑县统计工作新局面。

齐向东局长详细询问了美姑县统计局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乐山市局将认真按照省统计局的要求部署,聚全局之力、全市统计系统之智,真情实意、竭尽全力加大对美姑县局统计对口联系帮扶力度。

一是联系再加强。

在双方沟通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帮扶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和人员,加强双方间的经常性联系沟通,让联系更加密切,感情更加浓厚。

二是指导再深入。

针对县局干部职工对统计业务指导帮扶强烈的需求,乐山市局将把拥有的知识技能和一些先进做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美姑县局,采取邀请县局干部参加乐山局举办的培训班、实地上门开展培训、派员现场指导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县局的业务指导,业务工作上共同探讨,形成专业工作上的合力,进一步提升县局统计干部的综合素质。

三是方式再多样。

双方以后在帮扶工作、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创新工作方式等多领域加强深度和广度上的探讨,市局探索从智力扶贫上下功夫,争取在县局对口帮扶村实施“志智双扶平台”试点工程,让彝区群众转变生活习俗、行为方式、思想观念,从根本上“拔穷根”,力争将工作做的更有特色、更有成效。

会上齐向东局长还真诚邀请美姑县局派员参加乐山市局将于下月召开的全市统计系统年报会和文艺汇演,并到乐山的一些区县统计局实地参观交流。前去的市局法规科、工能科、投资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采取现场演练操作、耐心讲授等方式热情地向县局专业人员进行了岗对岗、一对一的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