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打好全市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攻坚战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4-15 11:07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目前我市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和数据核实工作已接近尾声,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为确保普查质量,还需要对3万多个单位、近万户个体户的数据进行重新入户核实。

14月,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采集、复核数据时间。经济普查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认真按照全国、全省统一要求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坚持“三力”同步形成普查合力,市、县、乡党政共同发力,行业主管部门协同出力,经普办统筹协调有力;坚持“三强化”规范数据采集,强化普查基础资料规范,强化普查员技能提升,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填报;坚持“三结合”守住质量底线,市审与县核相结合,审核与比较相结合,电话与实地抽查相结合,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后开展的第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结果对摸清我市经济发展家底,客观、真实、全面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入户登记是确保普查成功的关键环节,普查登记工作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我市普查数据的质量,也将影响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普查入户登记和数据核实工作虽然已接近尾声,为确保普查质量,需要对普查数据进行重新入户核实,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繁重。

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强力推进,确保登记数据质量。各地党委、政府要统筹好部门、乡镇人力资源,集中力量对单位逐一上门核实,同时抓住重点行业、抓好关键指标,有力有序推进数据核实工作。市、县相关部门要对本行业、本系统经济普查数据担负具体责任,组织协调好本系统的普查工作,要落实一定数量熟悉情况的专业人员参与数据核实工作,加强对管理服务对象负责人的宣传、培训指导,引导其如实提供数据,确保应统尽统。市、县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精心组织推进,统筹抓好数据核实业务培训、现场登记核实、督促指导、数据质量把控等工作。普查员和参与数据核实的抽派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明确核实的重点和范围,加强普查业务学习,确保核实数据质量。希望全市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如实申报。按法律规定,本次经济普查取得的资料将严格保密,对拒不配合或不提供真实数据的普查对象将进行曝光,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