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张彤市长到市统计局调研并召开经普专题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4-15 10:3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4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经济普查工作,看望慰问统计干部职工,主持召开经济普查工作专题会,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力冲刺,深入持续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全力打赢普查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定军陪同并出席专题会,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张彤市长一行深入市统计局各科(室、局、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询问经济普查情况,并耐心与大家探讨交流,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连续作战,统筹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经济普查情况汇报,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张彤市长对全市统计干部职工和普查人员为经济普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全市上下要再添力、再加劲,全力冲刺,深入持续做好经济普查工作。一是要全力做好经济普查关键阶段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做好“四上”企业复核工作,全面开展“四下”企业查疑补漏工作,依法真实全面客观反映乐山经济发展水平。

二是要加大督促指导工作力度。市经普办及相关市级部门要加大对县(市、区)普查工作指导力度,做到精准梳理、精准分析、精准指导到位,确保普查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目标绩效办要主动跟进、全程参与,加强督查督办,推动普查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在普查过程中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普查,要注意关心统计人员、普查人员和普查对象,注意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做好与普查对象宣传解释工作,依法依规做好普查基础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

会上,黄平林常务副市长强调,普查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抓好“四上”企业挖潜的同时,要抓好“四下”企业数据质量提升,全力开展个体工商户复核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好非营业性企业核查,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