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统计纪律宣传教育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7-25 10:2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722日,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统计工作纪律宣传教育会,集中学习市纪委和国家统计局相关文件和通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孝飞主持会议,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关于2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和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四川省德阳市下辖广汉市经济普查违法案件的通报和关于山西省宿州市应县重大统计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

会上,市局政策法规科负责同志解读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会议通报了近期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

徐孝飞局长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注重党性锻炼和德操修养,自觉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入脑入心,坚决抵制消极腐朽思想的影响,切实做到勤廉从政。

二是工作上要严守纪律。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增强统计法治观念,严格防范统计风险,遵守统计纪律,不越统计红线、底线,依法统计,数出有据。强化保密宣传,增强防范意识,严格执行保密工作相关规定,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是学习上要学懂用活。全局干部要学懂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营造一种普遍的、浓厚的学习风气,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