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到马边县、沐川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4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今日,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彬率服务业科、综合科相关人员前往马边县、沐川县,调研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农村电商、经济运行等情况。

调研组深入马边、沐川两县相关企业,查看企业统计台账、相关统计凭证和原始资料,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企业发展方略,听取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省局重点研究课题,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马边电子商务快递物流周转中心、沐川县电子商务中心、沐川县永福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详细了解两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基本情况、实施内容、推进效果,为下一步电商扶贫课题分析研究,收集了大量详实的基础资料。

调研组与两县统计局及县级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陈彬副局长对两县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守统计底线,不碰“四条红线”;切实推进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确保统计数出有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统计既要“懂经济,懂政治”,也要“懂专业、懂全面”,统计工作要体现专业特点,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报表制度、指标解释,也要围绕中心工作,把微观和宏观结合起来,强化数据解读分析能力,提升统计调查和研究分析能力。

三是把握“四度”,强化服务。统计工作要体现积极主动,服务要做到四个维度,即服务党委政府有深度,服务部门有宽度,服务公众企业有力度,服务基层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