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徐孝飞局长到沙湾区调研指导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8-28 04:4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27日,市统计局局长徐孝飞率队到沙湾区调研指导统计工作,与区统计局干部职工进行座谈。沙湾区政府副区长干世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干世伦副区长对目前沙湾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作了汇报;区统计局局长周莉佳汇报了当前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徐孝飞局长对沙湾区统计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加强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夯实统计基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关键,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将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作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全面做好统计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要加强统计分析,提升服务能力。统计部门不仅仅是收集加工数据,更重要的是分析、应用数据,要多注意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观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疑点、热点问题,运用统计方法从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解读经济社会现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三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抓好队伍建设。要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提升党性和业务素质,激活队伍活力和战斗力。

四是要坚持依法统计,提高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培训,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重要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组织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树牢“实事求是、不出假数、真实可信、准确完整”的行为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