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执法监督骨干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11-21 03:2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18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执法监督骨干培训会,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规范培训,现场抽取2019年“双随机”执法检查单位安排部署近期执法监督工作。市统计局局长徐孝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孝飞局长就开展好统计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惩统计造假的重要性,严肃治理统计违纪违法现象,着力营造良好的统计氛围。

二是要密切配合,正确认识“双随机”执法检查的意义认真查找自己的问题,下大力气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为提供客观真实统计数据打好基础。

三是要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

四是要加强管控,强化统计风险防控,持续推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积极推进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五是要全面履职,严格统计执法加大对违法对象的行政处罚力度和对典型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法制保障。

会上,沙湾区、五通桥区作了统计执法检查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