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11-16 04:1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12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徐孝飞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通过集体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为我们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提供了重要指导,为我们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开辟了广阔领域,为我们跟上党中央步伐、踏上新时代节拍指明了前进方向。

3011f677444819540af68a8a4e4eb8c

会议就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统一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安排党员自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统计的职能作用,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体系,加强数据审核和质量评审,聚焦服务科学决策、服务社会需求,强化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乐山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数据基础。四是推进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加强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提供真实可靠决策参考。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坚守廉政底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