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乐山局召开全市贸经和服务业统计年报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11-19 02:0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13日,乐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经及服务业统计年报会,传达落实省局贸易外经、服务业统计年报制度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贸经、服务业统计年定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年报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市贸经和服务业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刘涛充分肯定全市贸经和服务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三个充分”。充分肯定成绩,全市贸经、服务业统计理念有新转变,统计协作有新加强、统计服务有新提高,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充分正视问题,正视部分专业人员业务较弱、统计基层基础较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改进提升;充分认清形势,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统计形势,深刻领会和把握各级党委、政府的新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突出四抓。抓年报培训,各区县要及时将上级统计年报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高标准、严要求将统计工作规范要求落实到基层,加大统计业务常态化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抓入库入统,进一步提高入库入统重要性的认识,主动与相关部门一道,精心组织,深入摸排,切实做好企业入库入统工作;抓网报监测,扎实做好事前预警预测、事中监测把关、事后总结提升,加强趋势研判,加大网报数据动态监控,敏锐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反馈问题,及时调查核实,确保数出有据、客观真实;抓基础规范,大力推进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攻坚行动,切实加强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做到数据来源佐证充分、凭证资料完备、经得起检查,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提升五力”。提升着眼全局能力,提高站位,聚焦新形势新要求;提升统计业务能力,认真学习统计制度方法、深入领会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分析研判能力,及时跟踪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预研预判预警分析,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提升沟通协作能力,加强部门间、上下间、专业间协作,强化责任意识,共同推进贸经和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升依法统计能力,深入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等中央统计改革文件精神,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提升统计人员及统计调查对象依法依规统计意识,防范统计违法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