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件通知

关于乐山市统计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信息来源: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5-09-22 11:0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我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乐山市统计局基本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统计制度、统计标准;组织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组织实施全市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等国民经济行业以及能源、投资、人口、收入、科技、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领域的统计调查,建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制度及指标体系,对重点区域和重要领域实施监测评价,牵头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旅游、教育、卫生、邮电、交通运输、社会保障、公用事业、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基本统计资料;组织实施全市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以及社情民意调查;建立健全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定期发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咨询建议,向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信息服务。2014年全市重点统计工作是牵头组织开展全市第三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做好全面小康社会统计及文化产业统计监测工作,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向基层延伸工作,同时加大统计工作力度,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服务。

二、部门概况

乐山市统计局及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二个,其中行政单位一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个。

三、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乐山市统计局收入决算总额为777.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69.83万元,其他收入(上级统计部门补助)45.32万,上年结转收入62.25万。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减少7.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是第三次经济普查最后一年,项目经费减少。

2014年支出决算总额为7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12.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3.64万元,医疗卫生11.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9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51.51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减少7.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是第三次经济普查最后一年,项目经费减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乐山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工作正常运转、完成日常的统计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的全市第三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任务重、工作量大的大型统计调查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乐山市统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市普查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乐山市统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普查中心为国民经济各行业统计、城乡居民收入、能源环境、人口劳动、社会科技调查和完成全市第三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全面小康社会统计及文化产业统计监测、“三上”企业入库及基本单位名录库等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服务支出512.5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工业、农业、投资、建设领域、服务业、城乡居民收入、能源环境、人口劳动、社会科技、第三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全面小康社会统计及文化产业统计监测、“三上”企业入库及基本单位名录库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11.8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7.92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乐山市统计局无本级财政拨款出国计划。与2013年决算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乐山市统计局公务接待费3.09万元,较2013年决算下降8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逐步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2014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统计局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部分省外统计局和部分省内统计局到我市考察交流工作、区县统计局到市局衔接工作,以及全省统计系统组织的统计业务工作交叉检查等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乐山市统计局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04万元,其中车辆运行维护费27.04万元, 较2013年决算下降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逐步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2014年开展了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大型调查,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重,公务用车所需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相应增加,其中两辆车已有10多年车龄,车辆维护费较大。截止2014年12月底我单位共有公务车5辆,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1辆。

附件: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temp_1509221552547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