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3-03-09 11:3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3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邱浥洋主持召开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琴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邱浥洋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邱浥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巡察配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白冰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是推动党组织扛牢“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突出巡察党组织政治建设情况,发挥巡察政治保障作用;突出巡察党组织履行核心职能情况,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作用;突出巡察党组织人民立场践行情况,发挥巡察凝聚民心作用;突出巡察党组织作风建设情况,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市统计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协作、积极配合、同题共答、严明纪律,确保本次巡察有力有序进行。

刘琴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守初心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讲大局、尽责任的高度,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做到不遮掩、不敷衍、不抵触。要从受监督、转作风的高度,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着力推动统计工作创新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统计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9981360508微信同号),电子邮箱:lsswxcz4@163.com,并在市统计局机关办公区域设置了巡察意见建议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统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