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3-07-31 02:3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白冰主持召开向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刘琴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邱浥洋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刘琴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202338日至421日,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座谈了解、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邱浥洋指出,上一次巡察以来,市统计局党组坚持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市委对统计工作“科学、真实、准确、依法、规范、完整、及时”的要求,在加强统计监测服务、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完善统计治理体系、辅助党委政府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连续多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22年获全省统计系统综合评价第2名,下属单位市普查中心获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但巡察发现,市统计局党在学深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上级重要部署落地、加强统计现代化建设、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统计执法能力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财物内控管理、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邱浥洋强调,市统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建立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工作格局;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巡察反馈和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抓实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白冰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市统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扎实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反思、对号入座,不遮掩、不回避,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问题短板,从严抓实整改。紧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扎实整改,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认真整改,紧盯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推进整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推动整改。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深化标本兼治,提升整改质效,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刘琴表示,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市统计局党组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坚定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聚集解决问题,全力整改落实。对巡察反馈的意见,逐条梳理、逐项研析,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效。把巡察整改作为新起点,推动问题整改与制度体系建设、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有机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以更严的作风、更强的举措,推动乐山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发展大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吴东、颜云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