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中共乐山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5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监委委员唐明主持召开向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孝飞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静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徐孝飞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23日至112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许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统计局党组不断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按照“不出假数、数据真实、准确完整”的原则,努力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数据总体反映了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符合社会发展趋势,连续13年被评为市级部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连续3年在省统计局综合评比中排名保持前5位。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深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不平衡、对统计执法监督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推动机关和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不够等10个方面存在问题,还需加以整改落实。

许静强调,市统计局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情况提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升统计质量;三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引领事业发展。

唐明强调,一要切实站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的相关问题,增强抓实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要紧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等问题,以点带面抓整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建设质量。三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徐孝飞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坚定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聚焦解决问题,全力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工作环境。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吴林章、黄海波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退休领导干部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