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乐山市统计局、商务局联合到峨眉山市调研指导贸经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1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21日,市统计局、商务局联合到峨眉山市调研指导商贸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副局长刘涛、市商务局副局长胡洪滔,峨眉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任罡、副市长张永彪参加座谈会。

会上,峨眉山市统计局汇报了相关企业入统调研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峨眉山市级各参会部门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涛、胡洪滔对峨眉山市前期调研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商贸企业培育、升规入统和统计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刘涛副局长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峨眉山主要经济指标及各行业增加值在乐山市经济占比中的重要份量,充分认清统计改革带来的影响,正视在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要坚持“五结合”,坚持规上规下、限上限下企业结合,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坚持预测预判和统筹报送数据相结合,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确保统计工作有序开展;坚持稳定库内企业和升规入统相结合,客观反映经济发展情况;坚持培训指导和夯实基层基础相结合,加强指导管理,特别加强对规下、限下企业帮助指导,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坚持依法统计和科学统计相结合,不越红线,压实统计责任,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

胡洪滔副局长要求充分借鉴先进地方培育壮大企业的经验,加强企业升规培育,既要培育龙头企业,也要扶持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保证源头有活水,经济可持续发展;抓实乡镇、部门和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抓实限下抽样单位的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市统计局服务业科、投资科和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负责人,峨眉山市统计局、发改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