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沙湾区政府常务会再次专题学习《意见》《办法》《规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07-01 02:5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623日,沙湾区政府区长孙慧娟主持召开沙湾区九届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再次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

常务会学习1.jpg

会上,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莉佳通报了《关于四川省统计局对我区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关于雅安市名山区、眉山市仁寿县、宜宾市江安县及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市广汉市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阳东就进一步抓好中央文件精神学习贯彻、执行到位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和区级各部门加强学习贯彻,加大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学习宣传力度,增强一线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要将贯彻落实与统计工作实际结合,不断完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机制,厘清数据质量管控岗位职责,明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三是要坚持依法统计,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为统计数据质量提供法治保障。四是要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压实、压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方责任,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五是要严肃问责追责统计造假行为,对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提出处分建议,依法依纪将统计违法线索移送有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