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乐山召开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1-03-05 01:5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31日,乐山召开了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会,传达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关于统计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2020年统计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统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统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是在“严”字上发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二是在“优”字上动脑筋,统计服务支撑有力。三是在“新”字上求突破,统计活力日益显现。四是在“法”字上下功夫,统计行为更加规范。五是在“细”字上抓落实,人口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谋划好“十四五”全市统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强化目标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强化创新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准确把握乐山统计发展新方向。

会议明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强化统计监测和统计服务能力,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推动“十四五”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出实招、献实策。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促进统计工作再提升。二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统计制度体系持续健全完善。三是以优质服务为牵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四是以夯实基础为抓手,压实统计数据质量基石。五是以依法治统为保障,筑牢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实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全面对标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部署要求,奋发有为、担当实干,高质量开创2021年乐山统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全市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统计局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