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井研县统计局:开展 “三大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2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井研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统计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党史知识大讲堂”“统计大讲堂”“统计服务下基层”等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一是每周举办一期党史知识大讲堂。每次安排一个授课主题,采取党员同志轮流上台授课的形式,以教促学,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知党史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前已开展“党史大讲堂”2期。

二是开设“统计大讲堂”。针对干部职工个人擅长的领域,根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局干部职工轮流上台进行讨论和讲授,培养复合型人才和多面手,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三是开展统计服务下基层活动。围绕建设“成乐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和“乐山融入双城经济圈桥头堡”战略定位,开展调查研究12次,找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开展“上门服务”,为镇(街道)、部门和企业解读统计方法制度6理清统计工作流程及方法,提升工作人员统计素养及能力。深入部门、镇(街道)和调查单位,指导调查单位完善统计台账15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