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乐山市统计局召开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07-18 02:4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五经普专项试点,夯实五经普工作基础,近日,市统计局召开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专项试点工作。市五经普筹备办主任、局长刘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分管普查副局长胡永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培训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任务,解读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方案》和《乐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专项试点工作方案》。会议安排布置了全市单位清查专项试点工作,要求全市各县(市、区)摸清准规模单位和大个体情况,全面维护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进一步提升全市名录库数据质量。胡永强调清查试点工作要“高度重视抓、突出重点抓、联动配合抓、严肃纪律抓”。11个县(市、区)围绕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刘琴对五经普工作进行动员布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危机感,经济普查事关大局,事关未来发展,各县(市、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五经普及单位清查工作;二是增强紧迫感,要提前谋划,将五经普工作纳入下半年重点工作事项,向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汇报;三是增强执行力,切实解决人、财、物等保障措施,确保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四是增强信心,市局将全力提供培训指导,在五经普各个环节协助各县(市、区)开展工作。

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普查工作领导和普查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