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乐山市统计局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07-05 02:2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629日,在国家统计局五经普专项试点培训会结束后,市统计局赓即召开了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推进会。市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局长刘琴,市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胡永参加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市局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峨眉山市统计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普查中心、各业务科室要加强对峨眉山市业务指导、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国家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试出成效、试出经验,贡献乐山智慧。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高位推进。试点县要第一时间向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及时召开相关部门、镇(乡)工作会,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提前谋划准备。试点县要结合国家、省试点方案要求,提前谋划思考,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五经普专项试点方案;要通过税务、市场监管、民政、编办等部门核实信息资料,形成单位清查底册;要从一套表平台筛选出数字经济带星行业企业名单,确定好限额以下批零和住餐抽样调查单位;要提前划分试点乡镇普查小区,选聘“两员”,做好人、财、物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市、县统计部门要梳理形成工作责任清单,倒排工作周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确保试点工作出色出彩,全面完成国、省交办的各项试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