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导读

峨眉山市统计局到党校作统计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11-17 10:1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陶淑容同志到中共峨眉山市委党校为峨眉山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什么是统计,统计法律底线和法律责任》专题讲座。

陶淑容结合峨眉山市实际情况,围绕统计和统计学的发展,统计的含义、任务、职能、调查项目、统计业务工作的基本流程,当前统计面临的形势,坚持依法统计的重要意义,统计法律底线,各种统计违法行为人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向参训学员普及了统计知识,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统计工作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深入浅出,充分结合了理论与实践。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