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普查工作动态

乐山市召开全市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3-08 04:4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31日,市政府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长徐孝飞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经普办主任、副主任、普查业务骨干及市普查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刘琴传达了全省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经济普查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近期普查重点工作。

徐孝飞局长要求紧扣应统尽统原则,重点做好十一项工作,确保普查登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是树立“一盘棋”思想,入户登记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共同参与。二是明确职责,各县(市、区)统计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下深水。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三是加强预警预测分析。加强经济普查登记的动态监控,强化普查数据分析评估,做好普查结果的研判。四是压实部门、乡镇责任。各部门、乡镇切实负起具体责任、直接责任,落实专人全程参与入户登记工作。五是各专业科室要落实专人加强平台数据质量监控。六是加强专业联动审核,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有效。七是加强登记现场指导。统计部门作为普查牵头部门,要主动参与、提前介入,开展好培训,切实做好现场登记指导。八是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合理安排登记进度。九是加强统计执法。对拒不配合或不提供真实数据的普查对象,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市局加强跟进,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十是加大普查信息报送力度,及时将普查工作动态、创新工作举措、需要反映的情况等内容报市经普办。十一是依法普查。严格贯彻执行《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相关要求依法普查,工作中注意细节问题,确保普查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