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普查工作动态

市中区“三精准”打好经济普查攻坚战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19-04-22 05:4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经过近4个月的入户普查登记,市中区经济普查底册单位达13812个,占全市总量的37.2%。全区个体经营户国家抽样调查样本2005户,普查上报2227户。

精准研判。建立健全市中区、乐山高新区、市级部门“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对经济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联席会商、深入分析。截至目前,市中区已召开专题推进大会4次、普查攻坚大会2次。截至41113时,已核查单位13478个,核查率97.6%

精准定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日调度,“找准行业”,对普查上报的经济指标明显低于同行业的单位进行全面复核;“找准单位”,对重点单位、标志性单位进行全面复核;“找准指标”,对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劳动报酬、固定资产折旧等重点指标全面复核。截至411日,已重点对100余家“四上企业”逐一再次走访,进行核实修正。

精准核查。开展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工作。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指导作用,推行边登记、边上报、边审核、边改错的“四边工作法”,加大对行业分管负责人、普查骨干、一线普查员的业务培训。近期,该区狠抓限下企业和个体户的普查数据审核工作,确保在430日前高质量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来源:乐山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